小小斑竹

就是这场电影,我在板凳上坐着等开场。一个年轻的女子如风般悄然走来,我一向羞于见美女,自然没敢抬头看。
诧异于她来到我跟前是想蹭个座位,顺便有打听情况的意思。显然她第一次来到资料馆,我突然感觉一身豪气,我认为这是个有追求的女孩子,因为这是文艺儒雅之地,是电影的殿堂,我作为热爱这里的一个小影迷是要抱有满腔的热情和责任去告诉她这里的情况的。
说到电影,让我对这个长得小小的,文文静静的女孩子,充满期待,我盯着他的高高的鼻尖,偶尔眼睛与其相对,寻求丝丝荡漾的好感。我开始跟她探讨音乐和写作的爱好,这让我无比兴奋,因为我真的期待有这么一个朋友能共同探讨一部看过的电影,各抒己见,深刻认真,感受人生,感受温暖和力量。
不明白为什么“好景总是不长”,我俩看的不是同一场电影,她看得是《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同样是我喜欢的。我一度想退掉手里的票,随她而去,以便我们可以有很多交流的话题,我竟还想到,这样我可以送她回学校,如此想入非非,也是意淫的不要不要的了。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她是这么一个可爱的,脱俗的,清新的,让人欢乐的女子,我想拥其入怀的女子,听她,读她,了解她,亲吻她,爱恋她。如此,不晓得,我是不是就有了一场恋爱。
电影结束,我们各自离散。我企图联系上她,跟她多一秒共处的时间,了解这个来去如风的女子多一点。
如此,我莫名的沉醉于Lofter,阅读她的文章,日记,心情,小女生等等。读她生活的点滴,这些一切都让我心声生喜悦,我第一次感觉到(不算第一次,但是很强烈的愉悦)阅读别人的生活是快乐的:一个无忧无虑的小姑娘,理智而又懵懂幼稚的看着周遭的点点滴滴,有青春,有欢快,有失落,有小欢喜,有关爱,有友情,还有爱情,这些与她可爱的外形,和你让我心向往之,这该是怎样的一个女子啊?!
这样我用了两天时间把她记录得点击都看了,还做了赞,期待着她的新体悟。很感谢她能如此大方的让我看了她的所有记录的点滴,还很大方的给我分享讨论。我也在想,她可能也是希望有个能够分享的朋友吧?
说真的,她的文笔很干练,表达事情,情感,细腻而准确。跳跃的文字,能够感受她驾轻就熟的写作思路或者轻松惬意的习惯,我甚至觉得自己文笔不够与其匹敌,但又不服,哈哈!
说了这么多,我只想说,花椒树精是我遇到的跟我有共同喜好或者情趣的女子,读她的点滴,让我感到快乐,一种久违的欢乐。也许我孤独了太久,憋闷了太久,想找个想找的又能够交流的朋友交流和分享,给无趣的生活增添一点点光彩!
只是,你我相望于江湖,何时能有这个时间,共约黄昏后。。。
【与一个女子的邂逅】

评论